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景洪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持,2018年7月9日,州社科联召开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推进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学习了《景洪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景洪市第十八届文明单位第二十届文明村第四届文明小城镇文明社区和第一届文明校园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景文办发〔2018〕16号),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创建,弘扬优秀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州社科联主席对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作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开展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二是把文明家庭创建与景洪市创建全国文明创建相结合,为景洪市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持;三是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重家风、讲道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家风文明带动机关文明建设,凝聚道德力量,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四是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创建,要求符合条件的家庭积极申报,办公室对申报工作给予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