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西双版纳州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勐腊县民族体育馆正式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全国科普日西双版纳主场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将为市民打造一场集展示、体验、互动、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州科协、州委宣传部、州教育局、州科技局、州工信委、州社科联联合主办。通过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


观看科普展板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项有着广泛影响的品牌性科普活动。从2004年以来,全国科普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


解说员解说原理

  9月12日的活动主要以科普仪器体验、观看科普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材料为主。大家通过在体育馆内陈列着各类科普仪器亲身模拟科学实验场景、听解说员的知识讲解,或在科普知识展板前驻足观看。活动当天共展出交通安全、环境保护、防震、气象等科普宣传展板50余块,科普志愿者累计向群众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法律知识、西双版纳史话、交通安全、环境保护、防震、气象各类科普资料20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听取展板内容解说


参观者使用科普仪器
 

  9月15日至22日将在全州集中开展,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充分利用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学科技馆、科普示范基地等科普资源和载体,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宣传联合行动,向公众传播新发展理念,促进公众对新时代智慧生活的认知,全面推动全州公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