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必先正己。”“认识到肃清余毒的‘云南速度’。”“被权欲代替理智,被贪欲蒙蔽双眼,最终会受到法律的制裁,道德的审判。”为充分发挥纪律审查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1月22日,西双版纳州社科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激浊扬清在云南》第一集《亮剑惩腐》,通过观看,受到教育警示并引发热议。

  《激浊扬清在云南》是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倾力打造的5集反腐巨制,深度剖析了云南省10余名落马省管干部走向歧途陌路的人生。

  通过学习观看,以抽丝剥茧的方式了解云南本地省管干部的落马经历,极具震撼。同时,也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党中央反腐的如磐决心和雷霆手段,也感受到了云南省直面腐败问题,毫不退缩亮剑惩腐,肃清余毒底泥,正本清源的勇气和决心。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西双版纳州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案为鉴,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心中有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