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上午州社科联组织全体干部对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社科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4个方面要求:

  一是结合发展来学习。当前,我州正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弘扬独特生态文化,努力把西双版纳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州委八届五次全会是在这一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二是结合工作来学习。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要做到带头学,深入学。要组织全州社科工作者深入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全面准确把握其中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从社科理论方面做好全会精神的理论宣传和阐释工作。

  三是加强理论研究。围绕西双版纳生态文化建设,组织专家学者以及有关部门开展课题研究,力争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可操作性强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理论参考;按照州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生态文化建设的调研工作,总结出我州生态文化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生态文化建设课题第一板块的撰写。

  四是加强宣传力度。在《西双版纳社科》杂志上刊载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和全州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理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