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州社科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干部要深刻理解、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扶贫工作。

  州社科联主席游启道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中的责任意识、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提高脱贫质量。要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毫不动摇地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各项工作,抓住当前工作中的主要矛盾,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高脱贫质量;三是加强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能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四是发挥职责抓扶贫。充分发挥社科联在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发挥专家智库解疑释惑的作用,强化宣传鼓劲,努力扶智扶志,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