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上午,州社科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王继才同志用毕生精力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这4名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爱国奉献的优秀品格,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将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一方面要不断加强政治思想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意识,厚植宗旨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另一方面要立足岗位实际,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

  学习会上,全体干部们围绕4名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自身感悟开展讨论和交流。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理念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切实增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