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州社科联《关于确定2011年度社科基金课题立项的通知》(西社联发〔2011〕18号文)要求,2012年5月14日至6月8日,州社科联先后4次组织召开课题评审会,对2011年立项的社科基金课题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文学、州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唐扬、州社科联主席游启道、州社科联副主席李向元、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王军健教授、州社科联调研员彭启承组成,游启道担任评审组长。

  2011年社科基金课题共立项23项,近期完成22项。专家分4场对22项社科基金课题进行了认真评审。大家认为,所立项的课题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一是准备充分,调研深入,切题准确,方法科学得当,基础工作扎实。二是思想解放, 视野开阔,课题提出的问题分析深刻,对策建议对实践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决策参考价值。三是课题制作规范、认真,具有较高水平。四是课题成果对推动理论研究进一步深入,服务咨询决策有积极作用。

  通过评审,同意结题19项,3项返回作修改完善后,予以结项。

  (西双版纳州社科联 贾荣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