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上午,州社科联召开专题学会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摘编》。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关于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携手消除贫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重要论述既深刻全面,又通俗易懂,很接地气,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最好的方法就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脱贫攻坚工作各方面,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一鼓作气攻城拔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州社科联主席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重要论述作了要求:一是要把《摘编》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二是要组织全州专家学者对《摘编》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进行深入阐释,帮助全州干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重要论述精神,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提升;三是在《西双版纳社科》杂志中刊载理论文章,为深化对重要论述精神的理解把握提供理论支撑。刊载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典型事迹、典型做法,为脱贫工作做好宣传;四是深入学习领会《摘编》精神,进一步抓好扶贫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创新扶贫方式,将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结合起来,提高贫困户想脱贫、想致富的主动性,让脱贫致富由被动转为主动,确保挂钩扶贫户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