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州社科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陈希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陈希同志讲话精神,坚守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一党的建设的生命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按照讲话要求,立足社科联职能定位,对标对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要求,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进一步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统筹用好职务职级并行政策,补足年轻干部培养“欠账”,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社科干部队伍。要加强组工干部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的超前性、预见性、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

  会议对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一是主动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对讲话精神的学习的领会,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要把讲话精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学一做”等党的理论、党性教育课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指导思想;二是认真研讨内化于心。全体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密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当前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新时期党员干部应如何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等方面,认真思考,深入开展研讨;三是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过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党的组织生活,进一步梳理了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制度,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四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求真务实、忠于职守、勇于争先的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