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扶贫攻坚工作,加大帮扶力度,2018年3月18日,由州社科联牵头,联系景洪市爱心大本营志愿者协会向景洪市嘎洒镇曼点村委会回老小寨村民小组开展帮扶献爱心活动。

 


为回老小寨捐赠物资 岩罕峰/摄

  此次献爱心活动,州社科联和景洪市爱心大本营志愿者协会20余人参加。向回老小寨的23名儿童和12名老人捐献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共送出毛衣12件、生活用品12套、大米12袋、食用油12桶、童装23套、小学生文具23套,价值2万余元,让回老小寨的村民们都真真切切感受到爱心志愿者的温暖。志愿者们希望通过献爱心活动,能够给予他们一定的帮助,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也希望回老小寨的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下,能够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合影   岩罕峰/摄

  回老小寨村民小组,全村共有农户27户108人,是全省扶贫工作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村,基本上为拉祜族群众。自挂钩回老小寨扶贫攻坚以来,州社科联高度重视,多次到挂钩点开展帮扶工作,认真落实“挂包帮”“转走访”要求,帮助村民小组发展种植珍贵树种、养鸡等种养殖产业,培训种养殖技术、讲解扶贫政策、宣传党的精神等,从产业发展和智力扶贫方面上进行帮扶。2017年,已有8户农户脱贫。下一步,州社科联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创新扶贫方式,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一起抓,提高贫困户想脱贫、想致富的主动性,让脱贫致富由被动转为主动,确保挂钩扶贫户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