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参加2013年度全省宣传部舆情信息工作会议

时间:2013/7/10 13:34:30|点击数:

    2013年5月21-22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助理郭娜到玉溪市红塔区参加了全省宣传部舆情信息工作会议。参加本次工作会议的有各州市委宣传部、省级宣传文化系统、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等,省委宣传部宣宇才副部长出席了会议。

  本次工作会议内容主要是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视屏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度舆情信息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研究部署2013年的工作,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还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宣宇才副部长在会议上传达了省委宣传部赵金部长对本次会议召开以及全省舆情信息工作的重要批示。批示充分肯定了舆情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批示对今后舆情信息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重要要求:政治责任感、守土有责、提高水平(科学化水平)。22日下午,参会所有代表还分组学习和讨论了赵金部长的重要批示。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领导一向重视我院舆情信息工作,把舆情信息工作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全院科研人员也很支持舆情信息工作,在科研工作工程中,注意搜集民情民意、了解社会舆情动向,积极在“第一时间”向院舆情信息工作小组报送相关信息,并对当前反映社会舆情的重要变化、思想理论领域的最新动向做深入分析。我院舆情信息工作一直受到了省委宣传部的肯定,多次被评为优秀单位。

  2013年,我院舆情信息工作将在往年基础上,继续做出成绩。我们将更加努力,按照赵金部长批示的要求,着力改进创新,加强舆情处置的科学化和高效化,突出社科院科研成果应用特点,找准定位、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舆情信息报送的质量水平,使我院的舆情信息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科研处 郭娜/供稿)

来源/作者:科研处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