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

时间:2017/7/10 17:08:19|点击数:

  ——我院8个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结果,我院8个项目获得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立项,其中一般项目4项、青年项目2项、西部项目2项。共获得国家经费资助160万元。立项数在云南省内和全国社科院系统均位居前列。

  2017年全院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64项,通过省内初选项目有46项,申报数和通过预评审数均创限额申报以来最高纪录。

  近两年来,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类别不断增多,除了年度项目外,还有特别委托项目、后期资助项目等。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工作不断严格、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连续几年取得好成绩,这与我院不断重视、严格国家社科基金管理是分不开的。我院积极配合全国规划办和省规划办清理催促在研项目,去存量、促增量,挖掘申报潜力。我院在组织申报工作时,不仅在全院发布通知,召开动员会,并特别对部分研究所和专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动员工作,动员重点优势研究领域、动员重点专家、动员青年学者,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于个人研究和单位的重要性,提高我院申报的数量和质量。修订我院激励办法,增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激励,提高科研人员申报积极性。

  2017年我院获准立项的8项从学科类别来看主要涉及民族问题研究和国际问题研究,项目选题紧扣当前云南民族、云南农村发展、东南亚南亚国家历史和现实等热点问题,既体现了我院建设特色学科、优长学科,同时兼顾了基础学理的创新研究。

  附:我院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

  一般项目4项

  1、国家政策主导下的独龙族发展研究 薛金玲

  2、韧性理论视角下的哈尼族异地搬迁与社区重构研究 刘婷

  3、国际社会中“去极端化”模式比较研究 安高乐

  4、藏羌彝走廊当代少数民族诗人群研究 石高峰

  青年项目2项

  5、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的民粹主义问题及我对策研究 邓云斐

  6、“一带一路”背景下宗教极端主义问题研究 王杰 宗教学

  西部项目2项

  7、 缅甸罗兴伽人向云南地区流动所带来的影响及其对策研究 陈春艳

  8、 “一带一路”战略在南亚面临的宗教风险研究 宋海啸

  (责任编辑 代丽)

来源/作者:科研处/王国爱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