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云南省社会科学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3/4/1 10:51:18|点击数: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项目申报工作近日圆满完成。经过广泛的动员和精心的组织,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今年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6项,为了贯彻落实限额申报精神,省社科规划办组织了初评,我院共计有36项通过了省内组织的初评,通过率为64.3%,高于全省的平均通过率56.1%。

  本年度申报的项目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3项、青年项目32项。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申报数量及初审通过率与去年持平,青年项目申报数量低于去年,但初审通过率高于去年,达到了66%。

  申报项目共涉及国家社科基金22个一级学科中的民族问题研究、国际问题研究、党史党建、中国文学、世界历史、政治学、应用经济、社会学、哲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等15个学科类,呈现多元化发展的趋势。

  自接到申报通知日起,科研处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3年度课题指南》的相关规定及要求,认真审核了每项申报项目的申报资格、申请书内容,严把政治观、学术观;对申请书及活页的学术规范、版面格式、相关基本信息等提出了修改意见,对不符合学术规范和填写格式的内容一一做出标注,及时向课题申请者进行反馈,并于规定日期内报送省社科规划办参加全省初审。

  3月9日晚,科研处在收到省内初审通过名单后,立即组织处内工作人员将省社科规划办的初审结果和各项要求通知到每一位申报人员。

  3月9日晚,科研处在收到省内初审通过名单后,立即组织处内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将省社科规划办的初审结果和各项要求通知到每一位申报人员。3月11日,科研处将所有申报材料正式上报省社科规划办,规划办对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报送的申请材料进行了逐一审查,并对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的申报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至此科研处圆满完成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科研处 宫珏/供稿)

来源/作者:科研处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