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我院11项成果获云南省第21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时间:2018/2/6 16:41:25|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开展理论创新和知识创新,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1月26日,云南省人民政府网发布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第二十一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的决定》,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11项成果获奖。其中:《马克思生态哲学思想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苗启明 谢青松 林安云等)、《轻逸与永生:论舍勒的死亡现象学》(王海东)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云南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路径和对策研究》(“云南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路径和对策研究”课题组)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云南佛教史》(肖耀辉梁晓芬 王碧陶)、《社会资本视角下的云南跨界民族外出务工者研究》(邓云斐)、《迪庆州稳定发展的成功实践和基本经验》(郭家骥)、《云南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研究》(李向春等)、《边疆民族地区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研究》(张戈)、《干旱灾害的西方人类学研究述评》(李永祥)、《南亚地区安全:多重层次分析视角》(杨思灵)、《印度—东盟贸易合作潜力分析》(陈利君)等8项成果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本次获奖的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是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深入研究的精品力作,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应用价值,我们对获奖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祝贺。希望我院广大科研人员向获奖者学习,发扬与时俱进、刻苦钻研和开拓创新精神,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为进一步繁荣我院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作者:付丙峰/科研处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