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云南省社会科学科研处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3/4/7 16:31:11|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院科研处的科学管理水平,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科研处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增强科研管理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2013年3月20日,院科研处在16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科研处全体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科研处的工作定位、科研机构分级管理、科研经费的管理与监督、科研项目的选择与组织申报、在研项目的检查监督和措施保障、横向课题的推动与管理、平台建设的推进等议题逐环节、逐岗位展开了深入讨论,并针对院里和处里自身实际现状和发展目标,提出了促进科研工作发展的多项措施、建议。

  最后,科研处处长郑晓云研究员总结表示,科研处作为我院科研工作的重要管理部门,全体人员要加强对院工作报告的理解和学习,明确科研处工作的主要方向,同时确定各自岗位分工,增加责任心,提升服务水平,以服务体现管理,推进工作协作创新,精益求精,努力实现我院科研管理水平的跨越式发展。

  为了使全院职工方便办事,现将科研处各岗位职责分工向全院通报如下:

  处领导岗位职责

  (一)处长郑晓云:全面主持科研处工作。

  (二)副处长李向春:1、课题中后期管理;2、结项管理;3、经费划拨管理;4、出版编辑;5、学术委员会工作。

  (三)副处长马勇:1、课题立项;2、成果奖励;3、创新工程工作;4、蓝皮书工作;5、成果推广。

  (四)副处长马骥:1、国际交流;2、外事工作;3、外事预算;4、院工作室联系。

  (五)处长助理郭娜:1、智库课题立项;2、科研预算,3、舆情信息;4、东南亚南亚研究院学术事务;5、处务管理、处资产管理。

  

  科级岗位职责

  (一)综合管理科科长:王国爱

  ①负责处内半年度和年度总结和计划;

  ②负责年度科研经费预算的编制工作;

  ③各类规章制度的制定、完善的起草工作;

  ④参与院学术委员会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

  ⑤负责联系兄弟社科院与大专院校,联络各地州分院科研工作;

  ⑥负责学术会议、学术论坛、学术讲座等学术交流活动组织、通讯、联络和协调工作。

  (二)编辑出版科科长:袁春生

  ①《云南智库要报》、《云南社科动态》的组稿、编辑、印刷和发行;

  ②《云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研究丛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文库》、《离退休专家学术文库丛书》的组稿、编辑和出版;

  ③院立其他专项丛书:《民族志丛书》、《宗教志丛书》、《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丛书》等的组稿、编辑和出版;

  ④ 负责国家级、省级出版资助申报工作,负责院级出版资助申报、评审工作;

  ⑤负责院内决策资讯类书籍、文集组稿、编辑、印刷工作。

  (三)成果管理科科长:张戈

  ①负责科研成果和优秀科研人员的宣传及成果推广工作;

  ②负责科研成果的登记、分类、统计,按年度编制科研成果目录;

  ③科研成果激励奖励的组织工作;

  ④各类出版书籍的出、入库的登记管理;

  ⑤处内工作文档的电子采集、网络信息发布的管理工作;

  ⑥《舆情信息》、《科研管理动态》、《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学术研究报告》的组稿、编辑和出版;

  ⑦处内办公用品、固定资产的登记、建档、日常维护和管理。

  (四)项目管理科科长:宫珏

  ①负责国家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工作,中期管理工作,后期结项评审工作;

  ②负责省级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两院项目、省级智库项目、省级基地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工作,中期管理工作,后期结项评审工作;

  ③负责院级项目(院立项目、智库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工作,中期管理工作,后期结项评审工作;

  ④负责横向课题的管理工作;

  ⑤负责决策咨询类项目的管理工作。

  (五)秘书科科长:宁发金

  ①兼任处务秘书,负责处务管理,承担上级部门临时交代的各类事务;

  ②上级部门和院内来文及处内文件的整理、登记、传阅、分类、建档、存档;

  ③负责内务协调及与院领导和所(处)的沟通;

  ④负责《云南智库研究报告》的组稿、编辑、印刷和发行工作;

  ⑤协助《云南社科动态》的组稿、编辑、印刷和发行工作。

  (六)外事科科长:陈亚辉

  ①规划和信息:外事工作计划、外事规章制度修订、外事经费安排、外事纪律教育和检查、外事公共信息和公共关系;

  ②国际交流:因公出国(境)、来访学者管理和服务,重要外事活动、外国驻华使领馆交往、外国记者采访的协调和管理;

  ③国际合作:国际合作项目、国际学术会议、国际合作协议、外国基金资助项目的管理和服务各类规章制度的制定、完善的起草工作。

  (七)国际合作科副科长:杜娟

  ①国际学术机构合作备忘录的拓展与管理;

  ②国际学术会议管理;

  ③管理合作项目管理;

  ④协助国际交流部主任完成其他的工作。

  (云南省社科院科研处 张戈/供稿)

来源/作者:科研处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