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孙长学应邀到我院开展智库讲座

时间:2023/12/21 15:59:37|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央组织部第23批赴滇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云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孙长学应邀到我院作题为《云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点难点与战略思考》的智库讲座。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光俊主持讲座。

  孙长学研究员长期从事经济体制改革、中长期发展战略与规划等领域研究,拥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此次讲座中,他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背景及基础”“云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几个重点”“云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难点分析”“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战略举措思考”等几个方面进行系统阐释。

  讲座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与实践广度,对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好决策咨询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学习参考和借鉴启发。

来源/作者:科研处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