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于法稳研究员应邀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20/12/11 15:10:57|点击数:

  2020年12月1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时代主题,我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于法稳研究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由陈光俊副院长主持。

  于法稳研究员正在讲述耕地保护

  于法稳研究员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从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农业生产环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高质量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六个方面,系统全面讲解了绿色发展的丰富内涵,并且结合自身深厚的学术积累和田野实践经验,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及绿色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与应对之策。

  讲座高屋建瓴、形象生动,在场聆听的学者表示意犹未尽、深受启发。讲座后,于法稳研究员还结合我院实际,分享了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宝贵经验。

来源/作者:农村发展研究所/陈亚山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