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我院学者应邀参加“孟中发展合作:经验与展望”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0/10/30 17:21:59|点击数:

  2020年10月29日,由孟加拉国政策对话中心主办的“中孟发展合作:经验与展望”国际研讨会召开。来自中孟两国的专家学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围绕贸易合作、投资合作领域及机制等内容展开了深入地研讨。我院孟加拉国研究所副所长和红梅副研究员、程敏教授、郭穗彦副研究员、付红艾研究实习员参与了此次会议。程敏教授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由孟加拉国政策对话中心主任法赫米达–卡顿主持,孟加拉国外交国务部长沙赫利亚–阿拉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马赫布–乌兹–扎曼、孟加拉国政策对话中心主席雷曼–索班、孟加拉国企业研究所主席胡马雍–卡比尔、东西大学经济系教授埃纳姆–哈克、孟加拉国和平与安全研究所主席穆尼鲁扎曼等出席了会议,并围绕“扩大中国对孟投资”等问题作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李积明大使就当前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深化中孟两国投资产能合作提出具体建议,呼吁中孟双方携手并进,深化政治互信,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开展更富有成效的合作。

  程敏说,近年来,中国对孟加拉国的直接投资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未来在信息产业、联合减贫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来源/作者:孟加拉国研究所/付红艾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