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专家学者

孔志坚

时间:2017/4/26 10:08:05|点击数:

  孔志坚,女,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老挝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2004年获世界史硕士学位,同年进入云南省社科院工作,2012年晋升为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缅甸、老挝问题、东南亚区域经济、粮食安全研究。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专著2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及院级研究项目数项,通过相关渠道所提交的内参被省内多个部门采用,其中有1篇内参被中央办公厅采用。近3年的主要科研成果如下:

  一、近3年立项、结项的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及其内参采用情况

  (一)2014年立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西部项目《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粮食安全合作研究》。

  (二)2015年撰写的《云南对缅甸农业合作开展的情况、面临的困难及建议》被中央办公厅采用

  (三)2016年结项省社科规划办智库课题《缅甸政治经济转型对中缅油气管道的影响与对策研究》,并评为“良好”。

  (四)2016年12月立项农业部课题《缅甸、老挝农业发展与政策研究》。

  二、近3年公开发表的论文

  (一)《国际非政府组织在缅甸的发展及其影响》(第一作者),《国际研究参考》2014年第1期。

  (二)《中国企业投资缅甸的风险分析与防范》(第二作者),《亚非纵横》2014年第4期。

  (三)《构建中国(云南)与中南半岛粮食贸易大通道的策略思考》(第二作者),《全球化》2016年第2期。

  (四)《云南与缅甸粮食贸易发展研究》(第一作者),《世界农业》2017年第2期。

  三、2016年立项的院级项目

  (一)院级一般项目《老挝内政外交发展趋势及其对中老关系的影响》。

  (二)院级委托项目《中老发展战略规划对接研究》。

来源/作者:老挝所/孔志坚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