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专家学者

赵姝岚

时间:2017/3/13 11:22:06|点击数:

 

 

  自2003年开始一直从事国际问题研究,2010年获史学博士学位。2010年进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东南亚研究所工作,2012年破格晋升副研究员。主要研究专长为:东南亚国际关系与东南亚政治发展。目前已独立完成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同时主持多个省级以及云南省社科院院级项目。通过相关渠道所提交的多篇内参得到了中央办公厅的采用,此外还在《光明日报内参》和《人民日报内参》等中央级内参上发表了多篇文章。期刊论文对推动我国发展与东南亚国家关系研究产生了较好的学术影响,几篇内参对中央和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调整我国对外政策提供了参考意见。主要成果如下。

  专著两部:

  《赞比亚国家构建进程研究》,2012年,世界知识出版社;

  《日本对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参与及其对中国的影响》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所承担国家级、省级以及院级课题: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011年获准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日本对大湄公河次区域的介入及其对中国的影响》,已于2016年1月获准免检结项。

  云南省省“两院”项目:

  1.2012年立项云南省“东南亚研究院民族研究院”项目《当前泰国社会热点问题研究》,已于2016年9月结项。

  2.2016年1月立项云南省“东南亚研究院民族研究院”项目《民盟执政后的缅甸局势及其对中缅关系的影响》,将于2017年5月结项。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级项目:

  1.2010年立项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级一般项目《日本对GMS五国援助的目的、成效及其对中国的影响》,已于2013年结项。

  2.2013年立项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周边国情调研项目《昆曼大通道“通而不畅”问题研究》,已于2013年结项。

  3.2015年立项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级一般项目《当前缅甸问题新局势、新问题及其对策建议》,已于2016年结项。

  4.2016年5月立项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一般项目《共建澜沧江—湄公河命运共同体研究》,将于2017年3月结项。

  5,2016年6月立项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级一般项目《东盟政治共同体建设与中国东盟互信研究》。将于2017年3月结项。

来源/作者:赵姝岚/东南亚所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