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专家学者

郭家骥简介

时间:2017/3/21 10:47:49|点击数:

  

 

  郭家骥,出生于昆明。1983年云南大学历史系毕业分配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从事民族学人类学研究至今,现任省社科院二级研究员,省委宣传部“云南藏区建设与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郭家骥从事民族学人类学研究迄今已有33年,有个人专著4种、主编专著10余种、论文100多篇。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云南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被省政府授予“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称号,是中共云南省委联系专家和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少数民族与民族地区发展、社会人类学的民族关系研究、生态人类学、民族文化保护与开发、云南藏区研究等。个人学术成果主要有:

  1、郭家骥著:《西双版纳傣族的稻作文化研究》,云南大学出版社,1997年版。

  2、郭家骥主编:《云南的民族团结与边疆稳定》,民族出版社,1998年版。

  3、郭家骥著:《发展的反思——澜沧江流域少数民族变迁的人类学研究》,云南人民出版社208年版。

  4、郭家骥著:《云南民族关系调查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1年版。

  5、郭家骥、边明社主编:《迪庆州民族文化保护传承与开发研究》,云南人民出版社,2012年版。

  6、郭家骥、边明社主编:《迪庆州民族文化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研究》,云南人民出版社,2015年版。

  7、郭家骥著:《迪庆州稳定发展的成功实践和基本经验》,云南人民出版社,2016年版。

来源/作者:郭家骥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