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专家学者

俞亚克简介

时间:2017/3/15 9:55:02|点击数:

  

 

  俞亚克,男,1982年云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三级研究员,现在《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工作。

  曾长期从事东南亚问题研究,主要的学术成果有:在中国社科院院、所两级学术刊物发表的3篇文章(《苏越结盟以来东盟各国对苏联的看法和立场》,载于《世界经济与政治》1988年第8期;《东南亚伊斯兰教传播和发展中的若干问题》,载于《世界历史》2005年第3期;《东盟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区域一体化的比较研究》,载于《世界历史》2010年第5期)。在德国学术刊物发表的1篇文章(《区域一体化的理论与实践》,载于德国《当代东南亚事务》季刊2008年第2期)。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学术著作1部(《东南亚伊斯兰教与当代政治》,中国书籍出版社2010年版),在省级出版社出版的个人学术专著1部(《当代印度尼西亚经济》,云南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另外还参与了《剑桥东南亚史》(云南人民出版社2003年版)的翻译和译审工作。

  在《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工作期间,所编发的学术文章有很多被国内四大权威文摘期刊即《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全文转载或摘要转载。

来源/作者:俞亚克/云南社会科学编辑部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