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算公示专栏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2017/2/10 23:17:49|点击数: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是省政府领导下的云南省唯一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主要职责是: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研究和宣传;紧密结合实际,研究云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提供决策咨询和政策评估;组织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推动理论创新、知识创新,促进云南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和发展;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普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要;承担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6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6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6个。截止2016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27人,其中:事业编制327人。在职实有280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80人。

  离退休人员163人,其中:离休12人,退休151人。

  车辆编制18辆,实有车辆15辆。

  三、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7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880.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362.87万元,事业收入300.00万元,其他收入217.5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362.8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400.6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962.2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400.67万元(本级财力6,400.67万元)。

  (三)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880.45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6,400.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11.78万元,项目支出2,188.89万元。

  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科学技术支出-社会科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3,353.88万元,主要用于2017年保障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各研究所等机构科研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663.87万元,其他用于维持机构运转公用支出等。

  科学技术支出-社会科学-其他社会科学支出2,148.89万元,主要用于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专项经费700万元、信息化建设专项经费140万元、云南智库专项经费199万元、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专项经费1,109.89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13.33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22.7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19.89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四、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采购预算资金240.58万元。

  六、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7年安排基本支出预算4211.78万元,比2016年的 2167.11万元增加了2044.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增加基本工资。

  七、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7年安排项目支出2188.89万元(含40万因公出国专项经费),比2016年的2535.67万元减少了346.78万元,主要原因是申报项目受控制数的限制,申报项目有所减少。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来源/作者:院财务部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