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挂包帮、转走访”专栏

何祖坤院长率队赴托甸村委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时间:2017/7/19 9:48:43|点击数:

    20177912日,何祖坤院长率院专家组和有关部门领导赴宁蒗彝族自治县拉伯乡托甸村委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回访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研究推进我院精准扶贫工作。
 
 何祖坤院长入村调研
 

调研中,何祖坤院长一边走访扶贫点一边了解我院扶贫项目建设和推进情况,就开展“元跨革囊”民族风情旅游小镇建设、茶布落国家公园建设等项目研究不断与专家组交流意见;考察了宁蒗县拉伯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拉伯高脚鸡产业发展推进情况;回访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和精准脱贫项目实施情况,进一步为贫困户协调落实扶贫项目,并鼓励贫困户要保持乐观心态,实现勤劳致富。完成调研和回访工作后,何祖坤院长专程前往拉伯乡中学和托甸村完小看望学生,代表院向学生捐赠一批文体用品,并鼓励广大学子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努力回报社会。

何祖坤院长回访贫困户

调研结束后,何祖坤院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并作总结讲话。何院长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用非常规思维去谋划、去推进,要长期目标与短期工作相结合,要相互学习、相互勉励。他强调,做好驻村扶贫工作,一要真正拿出良好状态干事。脱贫攻坚是老百姓的事,为老百姓做事,没有理由退避。二要按照党的方针、政策做工作。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所有的政策规定,按政策办事。三要严格按职责规定做工作。角色定位一定要准,工作队员要干什么,必须清楚、准确。四要带着感情干事情。

何祖坤院长向拉伯村完小学生捐献文体用品

期间,何祖坤院长还分别与丽江市委市政府领导、宁蒗县委县政府领导交换意见,听取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介绍,研究对接精准扶贫有关工作。

何祖坤院长一行在托甸村委会召开座谈会

院原副院长杨福泉、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宪、民族文学所所长石高峰、民族学所副所长郑成军、院办公室副主任骆映华等参加调研。

 供稿:平金良

来源/作者:平金良/院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