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挂包帮、转走访”专栏

马列所所长黄小军一行赴挂钩扶贫点开展回访工作

时间:2017/11/27 15:14:55|点击数:

  按照院里要求,2017年10月19日—21日,马列所所长黄小军、副所长吴莹等一行到马列所挂钩扶贫点宁蒗县拉伯乡托甸村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回访工作。

  此次回访调查核对的内容包括对每户贫困户确认去年的帮扶项目情况,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最新变化、劳动能力、劳动技能、身体健康、学习等基本情况,分析收入支出情况,听取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建议及提出需求。


扶贫回访

  每到一户,黄小军、吴莹等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贫困户诉求,向贫困户讲解有关扶贫、惠农政策。同时,也对贫困户的家庭生活情况,生病情况,是否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是否享有相关社会临时救助政策,进行了精准比对,对其致贫原因,脱贫路径、帮扶措施等信息进行了核实,为整理更新贫困户基本档案,进一步实行因户施策,动态调整完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研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作者:张戈/马列所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