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云南代表委员:我们感受到民族大团结的幸福

时间:2017/3/13 11:23:02|点击数:

  11日晚,云南各族代表委员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两会少数民族代表委员茶话会,激动地在现场合影留念。

  “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少数民族的亲切关怀,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昨晚,从人民大会堂返回云南代表团住地的杨劲松代表,与云南团其他代表、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一样,久久沉浸在全国两会少数民族代表委员茶话会的幸福之中。

  “我们每个人都很激动、很高兴,大家在回来的路上忍不住唱起了歌,祝愿祖国越来越好!”谭萍委员兴奋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一进入人民大会堂,就与代表委员们握手问好,活动结束时又与大家一一握手告别,我们特别感动,感到特别温暖。”何严萍代表激动地说,各民族兄弟姐妹欢聚在一起,观看各民族高水平的艺术表演,特别开心,现场掌声不断,“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民族大团结的幸福”。

  杨劲松代表接过话头:“乐舞《一带一路彩云飞》是我们云南省歌舞剧院表演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回忆起与习近平总书记交谈时的场景,李红梅代表心情仍然不能平静——她向总书记报告:“我是来自云南大理的白族代表。请总书记放心、请党中央放心,我们白族人民一定会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好洱海!”总书记叮嘱她:“要保护好!”

  “索道医生”邓前堆代表说,正是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重视、亲自推动下,怒江的“索改桥”才得以加快推进,极大改善了乡亲们的出行条件。如今,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家乡发生了很大变化,乡亲们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

  茸芭莘那委员用最快的速度,把幸福和自豪晒到了朋友圈。她说,作为政协委员和演出人员的我,能够与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兄弟民族欢聚在一起,真的很荣幸、很开心,茶话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少数民族的关心。正如茶话会文艺演出的主题“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一样,我们56个民族都是一家人,只有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才有国家的繁荣昌盛。就像我今晚的节目《母亲是中华》中所唱的那样“五十六个民族亲亲一家,就像百花园里盛开的花……”祝愿我们各民族兄弟姐妹永远相亲相爱。她表示,我们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期望和重托,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段秀英代表、玉帕新委员表示,在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温暖的同时,更加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大会闭幕回去以后,将深入群众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为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报全媒体记者 李绍明 刘晓颖 陈晓波 瞿姝宁 张潇予 郎晶晶 彭锡 赵玮 张寅

    转载自云南网:http://special.yunnan.cn/2008page/yn/html/2017-03/12/content_4755997.htm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代丽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