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云南省社科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 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4/25 11:06:41|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云南省社科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李涛,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权、王文成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院机关党委书记任佳主持。

全院党员大会暨“两学一做”座谈会现场

  会上,王文成副院长传达了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和李纪恒书记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

李涛书记在全院党员大会暨“两学一做”座谈会上讲话

  李涛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用心用力 抓细抓小 深入扎实开展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讲话。李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我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涛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以及院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一是要认真制定具体学习方案。各支部要把中央和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我院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各支部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研究具体措施,使学习教育更具特色、更有创意、更富实效。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三是要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作贡献。要结合“基层党建推进年”的安排,扎实推进“当先锋走前头”和“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工作,落实好“党费日”等制度,继续推进我院“三型组织”建设。各党支部要结合落实院党组确定的2016年中心工作、省委巡视组对我院的巡视整改任务和本部门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职责任务,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推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推动每一名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院党组和机关党委将通过听取汇报、专项调研、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要沉下去摸清实际情况,发现支部创新办法、鲜活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做好宣传,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督促整改。今年的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也要将学习教育情况列为重要的考评内容,对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要批评教育、实行问责。

  全院在职党员及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杨宪 / 图:沈宗涛)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