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院领导下基层专栏

任佳院长到基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3/9/3 9:45:27|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下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2013年8月28日至2013年9月3日,由任佳院长带队的调研组一行7人先后深入到丽江市永胜县、宁蒗县和大理州剑川县、弥渡县等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就党的群众路线、“四群”教育、扶贫开发、文化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旅游开发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在永胜县,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边屯文化博物馆的建设过程、发展规划的介绍, 参观了博物馆的特色展品。调研组认为博物馆的建立既是对边屯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又是发展繁荣文化产业的一个举措,更是一个将旅游开发及文化产业发展相结合的范例。在程海边,调研组还了解了程海目前的保护与开发情况。

 

边屯文化博物馆馆长给任佳院长介绍程海的保护与开发情况

  在宁蒗县调研期间,任佳院长先后深入跑马坪乡和翠玉乡走村入户与当地干部群众开展民情恳谈,以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浅入深出的讲解和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主动为当地干部群众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任佳院长在跑马坪乡听取干部群众意见

  在宁蒗县翠玉傈僳普米族乡,任佳院长不顾下雨路滑,深入官田村委会高坎子小组,亲自指导调研组开展参与式调研活动,虚心听取村民意见建议,对村民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梳理,针对村民反映较多的饮水、用电、养殖、教育等问题现场与村民进行商业,帮助村民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她要求调研组要将村民反映最为突出的四个问题形成专题的调研报告,及时向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反映。随后任佳院长又一次来到“四群”联系户家中,了解联系户一年来的生产生活情况,对联系户进行慰问,鼓励联系户要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自身加强努力,生活就一定能越过越好。随后还请20多位群众填写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调查问卷。

任佳院长在翠玉乡指导参与式调研,与村民共谋发展之策

任佳院长调研翠玉乡集镇供水情况

 

任佳院长深入农户家中与村民座谈

任佳院长看望四群联系户并发放民情联系卡

  在剑川县及弥渡县,调研组一行对当地的古迹保护与开发、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旅游产业建设等进行了调研。

 

 

 任佳院长与剑川县民间手工艺术传承人合影

任佳院长在弥渡县调研

  调研期间,任佳院长还听取了我院在宁蒗县和弥渡县挂职干部的工作汇报,鼓励下派干部要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增强服务群众意识,端正工作作风;要在农村这个广大的舞台上提高自己,勇于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人身阅历;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努力为群众解决问题,在建言献策、制定规划、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

调研组与弥渡县部分干部合影

 (文:机关党委/图:沈宗涛)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