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云南智库学习交流活动 > 云南智库学习交流活动简讯

云南大学张国庆教授应我院智库学习交流邀请活动作专题学术讲座

时间:2012/9/5 18:31:28|点击数:


云南大学张国庆教授在讲座上诠释“旷达精神”        范玉金 摄 

 

  2012年8月24日上午,我院在18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四十八期云南智库学习交流读书活动会,邀请云南大学张国庆教授作题为“中国古代文人的旷达精神”的专场学术讲座。讲座由院人事处处长任仕暄主持。

  张教授在回顾自己近年来的主要研究范畴的同时,对“旷达”的内涵做了精简的诠释,指出“旷达”是一种心胸广阔,形式通达的人生境界。他重点梳理了“旷达精神”在古代文人中的表现,特别选取了孔子、庄子、魏晋士人、陶渊明、苏轼等文人的“旷达精神”进行一一讲解。结合当今社会,张教授还点出了“旷达精神”对现实生活的重要借鉴意义。


 学习讲座正在进行中        张合彪 摄 

 

  会上,与会听众积极向张教授请教。会后,与会听众表示,在整场讲座中,张教授的演讲严肃又不失风趣,句句有理有据,以其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的知识大餐,使大家受益匪浅。

  (机关党委 供稿)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