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云南智库学习交流活动 > 云南智库学习交流活动简讯

我院举办“民族文化资源的开发与民族文化产业的发展”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2/10/22 16:15:46|点击数:


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主席范建华研究员正在做报告      张合彪/摄

 

  2012年10月12日,云南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主席范建华研究员应邀到我院19楼报告厅作“民族文化资源的开发与民族文化产业的发展”专题讲座。范建华研究员多年来从事文化产业发展和云南民族历史文化研究,他以丰富的经验与深厚的文化阅历,从文化发展的历史层面,对我国文化的多元发展进行多层次多视觉的思考。

  讲座中,范建华研究员就节庆文化资源与节庆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互动发展、民族民间工艺的开发与利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保护以及民族民间演艺的创新与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参会人员结合主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讲座由副院长王文成研究员主持,范建华研究员热情洋溢的讲演使在场听众深受感染,他的精彩讲授使我院广大干部职工受益匪浅,让大家更深层次地了解了文化产业的相关知识,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机关党委 罗丹/供稿)

 

来源/作者:机关党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