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 论坛简讯

第二届中国—南亚智库论坛在昆开幕

时间:2014/6/6 23:20:45|点击数:

  2014年6月6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研究院)、云南省对外交流协会承的第二届中国—南亚智库论坛”在昆明正式开幕。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南亚以及东南亚等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在决策咨询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著名研究机构、高校的资深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150多人参会。

  

论坛开幕式现场

  论坛开幕式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任佳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晋保平,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金在开幕式上致辞。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李涛,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福泉,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边明社,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正权出席了开幕式。

  任佳院长在主持开幕式时指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南方丝绸之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历史上云南就发挥着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国家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当今云南将更加务实地推进与南亚及其他国家的合作,为促进中国与南亚以及其他国家的合作以及为云南的开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与此同时,任佳院长希望“中国-南亚智库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积极为云南以及本地区的繁荣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晋保平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以“互联互通——构建新丝绸之路”为主题,表明了中国与南亚国家智库机构携手合作、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相信通过搭建“中国—南亚智库论坛”平台,必将加强中国与南亚国家的智库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之间的了解,相互学习借鉴彼此的发展经验,互相取长补短,以增进友谊、改善关系、促进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晋保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金在致辞中表示,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中国与南亚国家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是中国—南亚智库论坛的根本目标。赵金部长希望中国—南亚智库论坛和与会各国的智库机构,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提出前瞻性、战略性、建设性的对策建议,为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成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的黄金走廊、友好交往的重要纽带和共同发展的良好平台,促进中国与南亚国家区域合作做出贡献。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开幕式结束后举行的主旨演讲中,中国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前外交学院院长、前大使吴建民主持了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学部主任、研究员、学部委员张蕴岭,印度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前印度外交部秘书埃里克·冈萨维兹,孟加拉国BRAC大学管理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前亚洲开发银行南亚和太平洋局局长素尔坦·哈菲兹·拉赫,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高级官员、会议员敏杜,云南省社科院特聘研究员、原《光明日报》驻巴基斯坦首席记者周戎,印度泰戈尔大学副校长萨比亚萨奇·乔杜里作主旨演讲,各参会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研讨。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李涛出席开幕式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研究院院长任佳主持开幕式

  

中国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前外交学院院长、前大使吴建民主持主旨演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学部主任、研究员、学部委员张蕴岭发表主旨演讲

  

印度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前印度外交部秘书埃里克·冈萨维兹发表主旨演讲

  

孟加拉国BRAC大学管理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前亚洲开发银行南亚和太平洋局局长素尔坦·哈菲兹·拉赫发表主旨演讲

  

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高级官员、会议员敏杜发表主旨演讲

 

云南省社科院特聘研究员、原《光明日报》驻巴基斯坦首席记者周戎发表主旨演讲

  

印度泰戈尔大学副校长萨比亚萨奇·乔杜里发表主旨演讲

 

 (文:中国南亚智库论坛宣传组代丽/图:张晓东、沈宗涛)

来源/作者:中国—南亚智库论坛宣传组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