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 论坛简讯

第四届中国—南亚智库论坛闭幕

时间:2016/6/14 0:59:44|点击数:

  2016年6月13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对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南亚智库论坛”在昆明闭幕。闭幕式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李涛主持,三个议题组的负责人对分组讨论的主要观点、建议及热点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何祖坤在闭幕式上进行了大会总结,参加论坛的嘉宾及专家学者参加了闭幕式。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何祖坤出席闭幕式并进行大会总结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何祖坤在总结中指出,本届论坛具有四个特点:一是研讨热烈深入。主旨发言内容丰富,分组讨论气氛活跃,许多专家的发言都坚持问题导向,对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探讨,体现了严谨的作风和较高的学术水平,许多观点和建议对推进中巴、孟中印缅、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都会起到很好的作用。二是范围更广泛。与前三届相比,越来越多的智库机构和学者更加关注中国—南亚智库论坛的成长与发展,来参加研讨的既有长期支持论坛举办的智库机构及代表,也有众多新的专家学者,这对智库论坛的发展以及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之间的互动更有利,能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三是成果更务实。从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来看,加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经济走廊建设,即加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的合作越来越成为共识,有的专家学者提出的合作意见建议非常接地气,有合作的内容、重点、项目及对策措施等等,比如在产能合作,旅游合作,文化合作等方面的探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是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连续四届举办论坛的过程中,许多国家及专家学者都高度关注论坛本身的活动,来参与活动的各个智库机构和专家学者对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之间的合作都提出了许多新的思路,新的观点和新的举措,对提升论坛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论坛本身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何祖坤副部长认为,本次论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论坛这个平台,不但达成了共识,促进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而且增进了友谊。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李涛主持闭幕式

(文/图:沈宗涛)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