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 论坛简讯

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分论坛在昆召开

时间:2018/6/19 16:56:06|点击数:

  2018年6月15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在昆明市怡景园度假酒店召开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分论坛议题讨论。


 论坛现场 李月/摄

  会上,来自中国、印度、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缅甸、阿富汗的13位代表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作主题发言。


论坛现场 李月/摄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印在印度洋的关系、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与21世纪海洋丝绸之路、网络拓扑结构视域下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合作机制分析、马尔代夫与中国关系、中泰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的合作、中国与印度的关系、中缅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的合作、中柬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的合作、东南亚是中印的外交战场还是合作舞台、注重区域文化研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从安全的视角看一带一路与缅甸等主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论坛的举行,为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来源/作者:念鹏帆/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