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 论坛简讯

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构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新型智库关系”分论坛在昆举行

时间:2018/6/19 16:53:13|点击数:

  2018年6月15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在昆明市怡景园度假酒店举行了“构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新型智库关系”分论坛议题讨论。


论坛现场 李月/摄

  会上,来自中国、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缅甸、印度、马来西亚的16位专家学者围绕“构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新型智库关系”主题作精彩发言。


论坛现场 李月/摄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印度对一带一路的认知与跨喜马拉雅合作、中印合作、创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周边新型国家关系、中印服务业外向发展比较、自贸试验区与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战略互动研究、澜湄次区域合作及其对中印关系的启示、跨国企业如何在投资国交往中发挥自身优势、印中尼在一带一路中的互信与博弈、中国与东南亚与南亚智库合作的前景、“一带一路”倡议在南亚的机遇和挑战、“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国与南亚共赢发展、云南-印度地区互联互通与发展、“一带一路”与中国-不丹双边关系发展新机遇、中国-斯里兰卡经贸合作的现状与风险、马来西亚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态度的转变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论坛的召开,为“构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新型智库关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来源/作者:念鹏帆/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