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 论坛简讯

何祖坤院长会见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席桑达·纳斯·巴塔莱

时间:2017/6/15 11:16:23|点击数:

  2017年6月13日下午,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院长何祖坤在昆明怡景园度假酒店与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席桑达·纳斯·巴塔莱进行了座谈。双方重点就合作现状及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磋商,达成了初步共识。

 

何祖坤院长(右一)会见桑达·纳斯·巴塔莱主席(左一)

 

  桑达·纳斯·巴塔莱主席受邀参加了第五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并在会议期间做了主旨发言。在论坛会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何祖坤院长首先对桑达·纳斯·巴塔莱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今年3月到访尼泊尔的情况以及介绍了我院情况。桑达·纳斯·巴塔莱主席对第五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的成功举办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认为智库论坛的举办,增进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之间的互信、促进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特别对如何提升中印尼三边合作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签署合作协议

 

  在座谈会上,何祖坤院长和桑达·纳斯·巴塔莱主席对双方可能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友好协商,其中拉萨-日喀则-加德满都的互联互通问题成为重点探讨的问题之一,达成了许多共识。随后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何祖坤院长向桑达·纳斯·巴塔莱主席赠送礼物

 

  何祖坤院长表示,我院同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往来已久,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我院要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实现成果共享、共同发展。桑达·纳斯·巴塔莱主席表示,双方可通过交换学生、教育培训、实地考察等方式增加相互了解,同时积极策划举办尼中高端智库论坛,狠抓落实。

  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莫汉·罗哈尼教授,云南省社科院副院长杨正权,院长助理尚建宇,南亚所所长陈利君,南亚所副所长杨思灵,孟加拉国所副所长郭穗彦,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陈亚辉,社会学所庄弘泰参加了此次座谈。

 

 供稿:李月

来源/作者:李月/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