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 论坛简讯

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构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命运共同体”分论坛在昆举办

时间:2018/6/19 16:18:58|点击数:

  2018年6月15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在昆明市怡景园度假酒店举办了“构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命运共同体”分论坛议题讨论。

  
论坛现场 念鹏帆/摄

  会上,来自中国、巴基斯坦、越南、斯里兰卡、缅甸、印度、德国的15位代表就“构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命运共同体”展开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论坛现场 李月/摄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层级结构、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南亚地区的繁荣、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路径、深化东盟—中国效益合作、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中国与南亚的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的环喜马拉雅经济带的建设再思考、构建新的国际关系模式、软实力外交、东盟在亚太安全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印度的中国研究及相关问题、加强中印人文交流、构建地区的发展、中国与南亚的医药交流与发展等主题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

  论坛的召开,为“构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命运共同体”提供了观点和思路。

来源/作者:念鹏帆/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