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 论坛简讯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工作总结表彰会暨第七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7/11 17:55:26|点击数:

  2018年7月11日上午9点,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在19楼报告厅召开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工作总结表彰会暨第七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国忠,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权,副院长边明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成,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利君及全院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陈利君副院长主持会议。


 何祖坤院长作工作部署 李月/摄

  杨正权副院长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的重要批示精神。随后,杨正权副院长对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工作作全面总结。他指出,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筹备有序、保障有力、特色鲜明、参与面广、成果丰富、影响力大,得到了与会各国嘉宾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院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李月/摄

  王文成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六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院领导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李月/摄

  何祖坤院长作总结讲话,并安排部署第七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筹备工作。他强调,在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论坛办出了水平、办出了影响、办出了品牌,在论坛的筹办工程中,涌现出了一批顾全大局、团结拼搏、无私奉献、能打硬战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


会议现场 李月/摄

  何祖坤院长要求,我们要认真总结本届智库论坛的成功经验,表彰先进,查找不足,认真改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认真策划推进第七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各项工作。一是及时推送论坛成果。认真做好智库论坛重要成果的推送工作,继续做好智库要报等工作,汇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办好下一届论坛提供成果支撑。二是精心策划下届论坛方案。召开下届智库论坛策划会,确定论坛主题和内容,认真制定下届论坛的方案,推进工作,抓好落实。三是深化重要问题研究。围绕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认真梳理各国专家提出的意见观点,对重大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专家深度研究。四是认真办好系列双边智库论坛。按照“小机构、大网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举办中缅、中孟等双边智库论坛,积极推动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等智库机构之间的合作,建立常态化学术交流和相互往来机制。五是充分发挥智库论坛平台作用。充分发挥“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智库合作网络”“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智库合作网络”“中宣部舆情信息直报点”“云南省印度洋研究会”平台作用,打造我院国际知名专家,推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六是加大激励奖励力度。进一步完善智库论坛奖励体系,突出奖励的导向性,对智库论坛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优秀个人和智库成果进行奖励,着实将“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品质的智库论坛知名品牌。

来源/作者:念鹏帆/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