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 学术交流

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及巴基斯坦港口和航运部官员访问南亚所

时间:2014/1/1 10:33:09|点击数:

  2012年1月31日,来自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的扎基尔·侯赛因博士和巴基斯坦港口和航运部的哈吉·穆罕默德·塞普拉斯主任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进行访问和交流,云南省社科院南亚研究所所长陈利君研究员主持交流座谈会,双方就相互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东南亚南亚研究编辑部主任王国平、南亚研究所部分研究人员参与了本次座谈。

  哈吉·穆罕默德·塞普拉斯主任就中巴关系与合作做了主题发言。他强调,中巴关系非常友好,两国合作非常广泛,中巴有着兄弟般的情谊。两国高层互访不断,达成了若干合作协议。中国向方巴基斯坦提供了包括经济、军事等方面的援助,双方互为对方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支柱。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基础设施援建,如援建瓜达尔港。

  扎基尔·侯赛因博士就印巴关系发展的新变化、中印关系、印日关系、印美关系等问题做了发言。

  南亚研究所的陈利君所长和杨思灵副所长回答了扎基尔 · 侯赛因博士提出的有关中俄关系及中美关系等问题。两位专家均认为,中国与印度应该建立新型大国关系,也就是实现政治上平等、经济上共赢、文化上包容的双边或多边关系。

  最后陈利君研究员做了会议总结,他希望今后三方能加强交流与合作。会谈在坦承、友好、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南亚所 许娟/供稿)

 

来源/作者:南亚所 责任编辑:范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