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 学术交流

2012年中国南亚学会年会在沪举行

时间:2013/5/9 23:32:40|点击数:

  

  图为中国南亚学会会长孙士海在2012年中国南亚学会年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2012年中国南亚学会年会今天在此间举行。中国南亚学会会长孙士海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丁立也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杜幼康主持了开幕式。

  中国南亚学会会长孙士海在讲话时,首先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南亚地区毗邻中国,在中国的周边外交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中国与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都有了新的发展。南亚局势以及中国与南亚国家的关系,也一直为中国的南亚学界和国际关系学界所关注。此次年会为与会的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的机会,这也是中国南亚学会一个好的传统,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充分研讨,从中有所收获和提高。

  年会的主题是“当前南亚形势及发展趋势”,相关议题为中国与南亚、南亚国际关系与地区安全、南亚政治与经济形势、南亚文化与社会发展。根据相关安排,与会的专家学者还将与印度、巴基斯坦驻华外交官进行交流。

  年会由中国南亚学会与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共同主办。年会为期两天。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前驻印度、巴基斯坦参赞毛四维,中国改革开放论坛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加力,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任佳,上海世界观察院执行院长孙杨,中国社会科学院战略研究院《南亚研究》编辑部主任叶海林,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东南亚及大洋洲研究所所长胡仕胜,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所长陈利君,北京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唐孟生,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南亚研究中心主任赵干城,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夏立平,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佟加蒙,海南亚太观察研究院副院长郭明,北京大学南亚学系系主任姜景奎,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李涛,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赵伯乐,以及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

  

  图为2012年中国南亚学会年会开幕式主台。

  

  图为2012年中国南亚学会年会开幕式现场。

(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网)

责任编辑:沈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