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 学术交流

杨福泉副院长应邀参加在巴厘岛召开的国际学术会议

时间:2013/5/9 11:03:06|点击数:

     我院副院长杨福泉博士在2011年8月应邀参加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的国际学术会议,这个国际学术会议的主题是探讨如何实现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在全球生产网络中的均衡发展,使处于全球化生产网络中的劳动者获得更公平合理的利益。会议探讨了在全球化生产的网络中,如何促进公平贸易和劳动者体面的工作,使经济和社会皆得到进展。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印度、韩国、孟加拉、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20多个学者,通过具体的案例研究,共同探讨了在外包生产和服务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的全球生产网络中,如何发展就业机会,改善劳动者福利,使发展中国家的生产者特别是小规模生产者获得公平合理的利益,实现生产利益均衡的分享,促进发展中国家的贫困的减轻。
(杨副院长在会议上作报告)
(会议现场)
        这次会议的论题聚焦在全球化背景下各个发展中国家的旅游、服装生产、手机生产和农副食品生产等方面,杨福泉副院长在会议上作了专题学术报告,通过云南丽江旅游与文化互动促进当地社区发展和改善民生的案例,探讨了在全球化的旅游发展背景下,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如何通过发展旅游,促进经济和文化发展以及随着旅游的发展,本地人所面临的新问题。
(科研处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