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 媒体报道

百名专家献策“一带一路”建设 沪昆广昆高铁后年入昆

时间:2014/6/9 23:27:02|点击数:

  新丝绸之路沿线可共同打造“高铁一天经济圈”

  7日,为期2天的第二届中国-南亚智库论坛圆满闭幕。百位智库专家献策“一带一路”建设,围绕“丝绸之路与周边国家、新丝绸之路与经济走廊”两个议题掀起头脑风暴,共同分享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观点和看法。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任佳:在孟中印缅中心城市设立工业园区,通过四国的交通线连在一起,工业园区的产品,比如说畜牧业,种植业,机械制造业,化工,化肥,纺织,也制造,软件,药业,电子商务,信息技术,高新技术,还有旅游业,都可以建立在中国的西南地区,比如说在昆明,曼德勒,缅甸的曼德勒,印度的估计拉特,都可以建立。并建议在昆明,瑞丽,腾冲,达卡建立人力资源的中心,加强学者的联系。建立信息中心,促进旅游发展,促进四国的跨境旅游。

  云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孔灿:后年,上海至昆明,广州-昆明的两条高铁线即将入昆,2010年,老挝与中国达成协议,以建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建造一条连接云南-万象的高速铁路。建议把中国、东南亚与南亚高速铁路互联互通列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经济建设重要内容,组织专家组对孟中印高速铁路线路进行可行性研究。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所长陈利君:建立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应建立起不同层次的合作机制,以加快推进其建设。(记者 吴双红)

来源/作者:昆明信息港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