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 媒体报道

第二届中国南亚智库论坛结束头脑风暴 形成四项新共识

时间:2014/6/9 19:59:05|点击数:

  中新网昆明6月7日电 (和晓莹)7日,第二届中国-南亚智库论坛闭幕。来自中国、南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智库、专家经过两天的头脑风暴,在“互联互通——构建新丝绸之路”问题上形成了四个方面的共识。

  首先,深入了对丝绸之路,对中国和南亚地区合作的紧迫性和认识。其次,找到了一些合作的共同点,加强双方的合作。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联合开展对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研究。第四,增强了加快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自觉性和紧迫性。

  此次论坛共有40家国内外智库机构,约120位专家参与,围绕新丝绸之路,互联互通问题进行研讨。与会专家还分别就丝绸之路与周边国家,新丝绸之路与经济走廊两个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虽然各方对一些问题仍有不同的看法和意见,但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成为了共同的愿望。(完)

相关链接:第二届中国南亚智库论坛结束头脑风暴 形成四项新共识-中新网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4/06-07/6255278.shtml

来源/作者: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