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 媒体报道

第九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开幕

时间:2023/8/17 17:07:07|点击数:

 

  本报讯(记者 陈怡希) 8月16日,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在昆明开幕。

  本届论坛共设携手“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南亚东南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构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5个议题。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春城,探讨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及智库间交流合作的新路径新方式,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国与南亚东南亚构建命运共同体提供思想支撑和智力支持。

  本届论坛由中国社科院、云南省政府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主办,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云南省社科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承办。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艳,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参赞、研究员钟伟云,缅甸外交部原副部长、移民劳力和人口部原部长、工业部原部长吴茂敏,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研究员李向阳,孟加拉国政策对话中心执行主任法赫米达·卡顿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作者: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