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我院杨福泉研究员主编主撰的《玉龙彩云》获第十五届上海图书奖特等奖

时间:2018/6/1 19:46:36|点击数:

  

  据“书香上海”报道,第十五届“上海图书奖”(2015.11-2017.10)评选结果揭晓!共108种图书获奖。其中中华民族文化大系”(第一辑)7种获得特等奖,我院研究员杨福泉主编主撰的《玉龙彩云·纳西族》是其中之一。该丛书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出版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担任总顾问单位,上海故事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市国际文化传播协会、上海文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策划,上海锦绣文章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共56卷,分批出版。

《玉龙彩云·纳西族》一书封面

  “书香上海”报道了杨福泉研究员的观点:“每个民族都有非常丰富的文化,但我们首先需要选择最能代表这个民族特色的精华、挑出最有个性的文化,以此来区别于其他民族的文化,这是我们在编撰这套丛书时最难的。”纳西族主编、中国民族学学会副会长杨福泉表示,现在虽然已经有很多写民族文化的图书,但能够集中这么多民族专家来写各个民族的文化,客观又准确,并不多见,而且与其他图书相比,这套丛书通俗又理性。尽管从策划到推出第一辑历经5年之久,但在杨福泉看来,“这是一个漫长的工作,也是一个有独特魅力的工作。”

来源/作者:信息中心/代丽 责任编辑:代丽